能源工程学院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11-0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21

2023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于9月23-24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隆重举行。能源工程学院派出20名同学组成的十支队伍参加省赛,我院师生经过认真备赛和刻苦训练,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10支队伍共获省奖10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比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这项比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之一。大赛聚焦“新工科”和“新文科”,突出强化工程创新能力,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交叉融合,对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成效显著。

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佳绩,是能源工程学院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创新潜能,同时积极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结果。对学生养成合作共赢、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蔡文浩 审核:班东科)

图片1(1).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