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创新发展——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发展成就观察团赴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日期:2023-07-2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0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共赢,扩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发展的良好局面,7月16日,副院长杨勇、学工办主任胡超辉、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亮带领能源工程学院发展成就观察团来到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观察团成员到达目的地后,公司负责人周文斌引领老师和同学们更衣风淋后进入厂间。公司负责人开始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参观各个车间的工作内容,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提出疑问,与企业负责人相互探讨。惠强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锂电池隔膜的生产与销售、研制开发;锂电池隔膜原材料及以上相关产品的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的购销;自营和代理与隔膜相关设备、原材料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在校企交流环节,双方将提质培优作为核心工作,充分利用企业在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院做好、做强、做精专业群,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通过这次参观交流,企业和学校表示会积极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院将与新能源企业联合建设产业学院,构建产教学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观察团成员将以此次学习参观为契机,感悟产业发展现状,以此促进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现代化能源强国而努力。(撰稿:贾文郡,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