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神经症基本知识讲座
日期:2023-06-1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57

531日,一场关于神经症知识的讲座在能源工程学院举行。此次讲座由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心理咨询师晏梦老师主讲,2022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中,晏梦老师从神经症的定义、症状、分类以及治疗方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神经症的相关知识。他指出,神经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患者常常感到焦虑、恐惧、抑郁等负面情绪,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效率。

晏老师还介绍了神经症的症状和治疗方法。他强调,治疗神经症需要采用多种方法相结合,包括心理治疗、药物治疗、身体治疗等。其中,心理治疗是神经症治疗的关键,通过心理咨询和干预,帮助患者了解和面对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从而达到缓解和治愈的效果。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神经症的相关知识,也为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学院开展各类心理学知识讲座促进大学生了解心理学,运用心理学知识让自己拥有健康的大学生活。(撰稿人:王迺翀,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