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日期:2023-06-1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5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委员的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促进心理委员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能源工程学院于5月份举办了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进行院内比拼。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通过线上知识竞赛考察了心理委员的心理知识储备,全体大学生对每个团队录制的工作风采展示视频的线上投票情况以及心理委员在演讲主题班会时的流畅度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初步打分。决赛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综合考察心理委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观察心理委员在这两个环节中的业务能力和个人表现等进行评分。心理委员在比赛中处乱不惊的态度和惟妙惟肖的演绎获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两轮比试综合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和优秀奖若干。

此次举办的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意识和知识储备,也提高了解决同学们心理问题的能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构建了有效的安全“防护网”。(撰稿:王可盈,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