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召开线上就业实习宣讲会
日期:2023-06-0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61

为切实推进学生就业实习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率。6月8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在七号楼224、119教室组织召开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宣讲会。宣讲会邀请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欣进行线上宣讲介绍,相关专业的博士教师及2019级2020级汽车服务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实习宣讲会分为光明的产业和共同的事业两个部分。首先,在光明的产业这一部分中,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欣介绍了就业的逻辑思路和就业的选择方向,为大家构建了一个大体的逻辑框架,接着通过一个动画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能源产业的前景。视频从光照资源,持续供电,电动汽车,储能载体,光伏发电,满足全球用电需求等方面,回顾历史,展望新能源的光明未来。继而,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信息,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于2000年正式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第二部分中,负责通过隆基公司为校招准备的视频,阐释了隆基这场“将璀璨供能给星河,让阳光开满大地”的伟大事业,并表达了隆基对人才的渴望。之后,负责人向我们展示了整个公司的部门组织框架,具体介绍了本次招聘的电池制造中心事业部,该部门下分了五个生产工厂,包括若干筹建项目为员工们制定职业发展通道和培养规划,保证充分挖掘每位员工的潜能。他还介绍了公司的条件待遇,从公司环境、福利体系、文体活动、薪资组成多个方面阐明选择隆基的原因,让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更加具体地了解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会旨在让更多面临实习就业的毕业生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企业发展前景和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为我院学生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优化就业质量奠定了基础。(撰稿王慧轩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