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2021级新能源汽车专业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2023-03-13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46

3月12日晚,我院高海宁博士在能源工程学院报告厅为2021级新能源汽车专业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

在本次讲座上高海宁博士从职业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这三个不同层次的教育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并详细说明经过不同教育后从事职业工作的差别。其次,高海宁博士向同学们说明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需要先从价值观、兴趣、性格和能力等方面进行自我认知定位,只有自己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高海宁博士从多个方面分析目前社会的整体情况、职业的类型和就业方向的总体发展趋势等,从而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高海宁博士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珍惜时光,争取多元化发展。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更准确的自我定位,充分发掘和发挥学生主体性,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更加有效地学习和生活。

(撰稿:刘鑫涛,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