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1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7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校党委召开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3月1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在7号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三起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新艳到会指导。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主持。

会前,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专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纪党规以及以案促改相关材料,并深入自己联系的科室、教学系与师生座谈讨论,征求意见,深入发现问题、仔细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班东科首先代表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从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稳“两个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健全制度建设;严管理干部,强化追责问责等三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明确了下步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专题对照检查,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新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端正、查摆真诚,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张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纪党规,提高政治自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对典型案例要时常查看、时常反思,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守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