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系举行本科生导师师生见面会
日期:2021-11-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83

为实现新能源汽车导师对学生学术实践、学科竞赛和学习的深入指导,帮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教师有更深入的了解,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系于1128日在7号楼224会议室举办本科生导师师生见面会。副院长杨勇、新能源汽车系主任高海宁、学工办主任胡朝辉及新能源汽车系老师和新能源汽车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高海宁主持。


会议上,首先高海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然后汇报了新能源汽车系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解读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景及其所占据的优势,指出新能源汽车系旨在培养汽车领域高水平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满足行业和地方对人才需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接着,杨勇副院长向在场同学们分享关于本科生导师制的一些思考,针对本科导师制的一些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充分指明了学业导师重在学业指导,侧重于启发和点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独立思维,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座谈,同学们对学习上、大学生职业规划、专业发展等问题与在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杨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工作原理,高海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智能网联车关键技术及实现过程。


    

本次见面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更使他们对新能源汽车专业有了深刻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为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

(撰稿:陈肖风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