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1-11-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79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1123-27日,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能源工程学院22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形式多样,通过专题讲座、学生党员分享、红色影视剧观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专题讲座环节,学员们先后听取了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玲党政办主任罗鑫和薛玲玲老师开展的专题讲座。

    王银玲关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和政治信仰”主题的讲座促使同学们深入思考信仰的内涵与意义,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信仰、信念和信心。她就“政治信仰”与“社会”和“个人”之间关系进行阐述,以实例着重讲述了理想和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最后,王银玲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圆满结束讲座,并以此寄托了自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期望。

罗鑫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建设等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如何贯彻执行党的纪律作风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了阐述。他表示,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砥砺初心,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薛玲玲以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引出此次讲座主题“‘两个一百年’与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认同感。介绍党中央历届、历次全会主要内容,全面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百年奋斗带来的改变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意义。薛玲玲表示,希望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等精神。

通过此次讲座,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新指导思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及“十个坚持”,落实了党的新指导方针,同时深入了解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最后,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会将党的指导方针落到实处勇于承担历史使命。

(撰稿:张梦钰 李佳怡陈慧婷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