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启心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17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1028晚上,能源工程学院于7号楼418教室开展启心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能源工程学院心理部赵艳祥、杨琪两位同学主讲。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心理健康的理想状态是保持性格完好、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情感适当、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状态。主讲人随后又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知识,以及学生在生活中如何进行调适以解决问题;当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要及时寻求学校老师和专业机构的帮助。同学们又将近期大学生活遇到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增加了学生们参与心理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学习了如何看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与冲突,用乐观的心态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和梦想(撰稿:杨琪,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