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在黄淮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7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根据《关于开展黄淮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在教师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院内初赛,我院选拔3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按照课程思政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结合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构建出“三位一体”的育人方式。最终罗鑫同志获得特等奖,高海宁同志获得一等奖,晏梦同志获得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能源工程学院进一步推进了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和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罗鑫  审核:胡靖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