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工会开展“我健康,我快乐”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3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63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好地满足学生心理健康需求,能源工程学院工会于本学期开展“我健康,我快乐”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在“暖心朗读者”朗诵比赛中,学生“用文字传达心声、用朗读传达情感”,围绕“人际关系”“亲子关系”“感恩的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内容,声情并茂地朗读自己的原创文章,活动充分展现了文采飞扬、情感饱满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爱自己,爱生活”主题班会上,各班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等多个方面进行知识宣传,切实把促进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落在实处,帮助学生爱自己、爱生活,为健康幸福的一生做好准备。在心理健康运动会上,各班学生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释放紧张的学习压力,展示班级团结的进步力量,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宣传氛围,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走出网络”,多进行体育锻炼,以身体健康促进心理健康。

    大学时期正是学生养成良好心态的关键时期,能源工程学院工会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各类资源,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心理健康教育规律,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在关心呵护和暖心帮扶中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撰稿:晏梦,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