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源启未来”系列科研讲座
日期:2021-06-0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5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宽学术视野。能源工程学院实施面向所有学生的“源启未来”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特别邀请肖伟中博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驻马店市农业机械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肖伟中博士为同学们介绍小型马铃薯捡拾分级联合收获机项目的研究背景、实施过程、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对其的总结与思考。详述了马铃薯捡拾机整体和关键部件设计方案以及如何运用有限元方法对机架进行有限元分析和结构优化。鼓励同学们跟随导师研究课题,学习不同的思维方式,提升自我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其团队。同学们积极参与肖博士的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源启未来”系列讲座,使能源工程学院的学生了解更多相关科研知识,扩展他们的科研视野,并激发了其对科研的兴趣,对个人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初步认知和规划,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方向。

             撰稿:蒋碧波,审核:胡靖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