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19-10-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5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教育安排,1015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于七号楼213党员活动211办公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罗鑫同志和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张慧华同志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分别以《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和《八子参军》为题,通过讲述英雄故事和诵读红色家书,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浴火奋战的光荣历史,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并结合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不忘初心”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肩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责任与担当。

  党课生动具体、富有感染力。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和领悟,激励了支部党员初心使命铭刻在心坎,主题教育落实在行动,同时增强了党组织昂扬的斗志,为学院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