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深入一线访贫困,因人施策解民忧”活动
日期:2019-07-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08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76日在驻马店市平舆县辛店镇黄寨村扶贫点开展“深入一线访贫困,因人施策解民忧”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在黄寨村党支部书记黄路军和黄淮学院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史连杰的带领下,志愿队共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等慰问品。走访期间,志愿者们了解到,两个贫困家庭因病并致贫,长年住院使得家中毫无积蓄。当地政府从“教育资助”“医疗救助”以及“贫困帮扶”等多个方面进行扶助,并为其提供低保支撑,同时通过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其养殖黄牛,增加家庭收入,解决了后顾之忧。据村民说,村里对他们的脱贫非常重视,帮扶干部经常会来家里看望,了解情况,尽全力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后,家庭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生活条件比以往好了许多。户主激动地说道:“国家的政策很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村干部们也积极帮助我们获得政策支持,让我们的生活逐渐好转起来。同时也很感谢你们来我们家看望。”

此次走访,使志愿者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农村贫困户的生活现状,也更坚定了成员们今后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服务基层的决心

撰稿:张皓妍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