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砥砺青春行,传承百年中国梦”主题活动
日期:2019-07-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74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校团委关于开展暑期高效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关注,77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张慧华和晏梦老师的带领下,在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开展“砥砺青春行,传承百年中国梦”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家庭,慰问空巢老人。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村中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存在的问题及家庭的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高校特色学科、特色课程优势,为留守儿童开展了“机器人小课堂”活动,向孩子们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蓝图,希望他们能够养成爱学习、好学习的良好习惯。结合当地留守儿童教育情况和空巢老人生活状况,志愿者们围绕“身心健康”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听空巢老人讲他们的故事,并为老人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志愿者还为孩子和老人们带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他们都表示十分的感谢。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关注,也让志愿者们在了解社会现状,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撰稿: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