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深入一线思政课堂听课
日期:2019-03-2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21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院长孙甫照到7号教学楼223教室听思政课。学工办主任王其华、专职辅导员晏梦参加听课。
    陈怀勇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秀莲老师主讲的“客观规律性与主观能动性”章节内容,秦老师运用现代化多媒体课件与传统板书相结合,运用提问式、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程内容,并提出了与时代发展趋势紧密结合的问题让学生积极参与讨论,授课态度严谨,严守课堂纪律,课堂充满正能量。课间,陈书记、孙院长与秦老师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秦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采取多样的教学方式认真教学,教育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很好地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作用,并就讲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一线听课体现了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有利于充分了解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听课现状,通过课上课下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党建引领的结合,把思想理论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把牢意识形态的话语权。我院还将不断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