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9-03-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20

3月中下旬,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学生宿舍大检查和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3月12日下午,学院学工办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和检查,重点对宿舍卫生、违规电器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加强日常锻炼,要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向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并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文明、奋进的宿舍环境。

3月21日晚,学院各班级举办了“安全记心间,我为校园文明建设添光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告诫学生安全无小事,要加强安全意识,加强宿舍管理,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及违规电器;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校园网上的有害信息,使用网络媒体交友软件时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在宿舍内不存放大额现金,不擅自留宿外客,禁止学生在外租房。同时,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强调在操作实验室各类设备应按要求使用,使用电器时要谨防触电,要遵守纪律,严格按照实验规程操作,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向老师报告。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操作水平,进一步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

撰稿:纳文皓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