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
日期:2019-03-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3


又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增加市民对消费者权益日的了解,同时激发他们的维权意识,我院在市世纪广场开展了“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做了寻找场地、摆放桌椅、摆放条幅等一系列准备活动。本次活动以制作展板、分发宣传页、现场答解疑惑、消费者签名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过往的群众分发宣传页,并向他们讲解如何辨别身边日用品真假的方法,普及关于消费者维权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询问市民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程度,对了解程度低的市民做了知识普及,并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权益问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也向他们宣传法律知识,教会他们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与市民亲切交谈后,志愿者引导市民在横条上签名。

此次活动也是我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还提高了我市市民的维权意识和法制意识,也积极发扬了广大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我院志愿者向我校周边市民宣传普法,不仅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公民的合法权益,更加推动了我市“文明城市”的建设。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