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日期:2018-12-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25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七号教学楼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由各班级班长选取有益于培养当代大学生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的相关重点知识内容带领大家进行晨读,开展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大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宪法晨读结束后,各班学生结合个人感悟,围绕“大学生应如何知法守法用法”主题,相互交流个人体会。同学们认为,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但在实施的过程中,学好宪法是基础,用好宪法是关键,作为大学生应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自觉做宪法自信的引领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学习宣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意义,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将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尊法、守法,激发同学们学习和践行法律的意愿,为共同构建文明校园,实现“法治中国”的梦想而努力。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