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2

    11月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以及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个文件精神,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属党支部和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学习。
    各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并进一步强调支部在今后发展党员工作中要以“双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通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以“双评”确定发展对象,在入党积极分子中确定发展对象,必须通过党员、群众的评议。发展党员实行全程公示、全程纪实、全程责任追究。通过学习,各支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党员发展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为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质量奠定了基础。 

    随后,各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本内容。《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今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说明书,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按条例要求建设好党支部,进一步理清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注重党建统领,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好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好党员、管理好党员、监督好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好师生。(撰稿:行舒乐,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