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
日期:2018-11-2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98

    11月28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陈怀勇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本内容,并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条例》共有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对于我们高校也重点明确了高校党支部重要任务。《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有效解决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让加强党支部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路线图”“任务表”“说明书”,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陈怀勇要求全体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按条例要求建设好党支部,发挥好学院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陈怀勇带领学习了《关于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实施办法》是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陈怀勇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坚持好“双推双评三全程”的要求,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确定发展对象、接收党员的过程中,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管,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而不断努力。(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