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不忘恩情,报效祖国”主题交流会
日期:2018-11-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0

为增强学生感恩心,培养生活自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 2018年11月26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7号教学楼举办了“不忘恩情,报效祖国”主题交流会该会由16级“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孙媛媛主讲,大一大二各班困难生参加讲座。

    交流会开始,孙媛媛就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大学度过了的充实精彩的生活并表示自己很荣幸接受着国家的资助,自己会将感激转化成动力去一直回报社会,她总是严于要求自己要珍惜时间,拼搏奋斗,要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在课外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课内积极掌握专业知识,学业有成。最后,她将这句“不悔当初,不愧当下,不惧未来”赠与在座的每位同学,并向他们寄予了最好的祝愿,她愿在座的同学都能够前程似锦,谨记恩情,报效祖国。在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对此次交流会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心,不忘学校和国家的培养之恩承担回报社会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了助学制度。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谨记责任,感恩社会。

撰稿:徐倩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