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活动动员会
日期:2018-11-0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45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淮学院“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巩固和提升创文成果,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6日,我院在七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动员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由院长孙甫照主持,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做动员讲话。

陈怀勇首先强调了开展此次“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不是一时的活动,不是应急之作,而应成为一种工作常态。院师生要立足新起点,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新的担当推动新的作为,以新的业绩展现新的气象。他围绕我院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所制定的《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从各自岗位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开展我院办公区、教室、实验室、寝室等场所净化活动,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办公区内务整理保洁工作,党政办、学工办和各教研室要编排文明创建值日表,值日人员要主动自觉行动,不等不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值日期间擦桌面、拖地面,整理桌凳物品,做到办公室窗明几净,物品整齐规范,净化办公环境。二是要加强教室、实验室卫生工作,加强卫生值日学生的卫生标准和文明建设要求培训,对教室、实验室门窗、墙体、地面、桌面尘土垃圾等全面清理打扫,同时对学生开展文明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上课期间不乱扔垃圾,自觉把自己产生的垃圾扔到垃圾篓三是要加强宿舍卫生管理工作,提升宿舍内部卫生和文明创建工作,做到宿舍环境整洁,墙体无灰尘、无蜘蛛网进一步规范衣服、被单、学习用品、鞋子等物品摆放,加强阳台治理,提高宿舍内务管理水平。四是针对分包责任路段,持续开展星期五义务劳动全体教职工要按照编制值班表按时到岗、带好工具和志愿者服装,主动协调好教务处和成教院的同志,明确工作要求,维护分包路段道路卫生,清理道牙、绿篱内外的杂草、垃圾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他要求全体师生要遵守校园和家属区、生活区秩序管理和工作纪律要求,尤其要做到按指定车位停放车辆,坚决不乱扔、乱贴、乱拉乱扯、乱搭乱建人人为环境秩序治理做贡献,学工办、团总支要形式多样的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创建专题教育和专题实践活动,确保文明创建各项要求落实见行,落地见效。

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的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要求和创建措施,拉开了我院“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的序幕,师生们会后就积极行动起来,在全院掀起了文明创建的热潮。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