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活动
日期:2018-07-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的意识。7月18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下乡青年志愿者在前王社区负责人秦杏花的带领下,前往前王社区,开展了以“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为主题的义务服务活动。
    活动本着整洁、便利的原则对老人们的居住环境进行整理提升,使老人们真正在生活上得到关注、关爱和关心,精神上得到慰藉和温暖。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和分工下,帮助老人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等。在与老人交谈中,其中一个革命老党员刘老先生为我院学生志愿者讲述他在部队中的经历,并且勉励志愿者认真学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积极为社会做贡献。老先生的工作经历和不忘初心的奉献意识,让志愿者肃然起敬。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不舍离别,并希望他们能够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本次活动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让我院志愿者们体会到义务劳动、服务社会的快乐,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对于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陈登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