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团队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活动
日期:2018-07-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02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使科技走向民生,7月18日,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走进市区,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宣讲+展示+答疑”三结合的方式,通过科普资料发放、科技成果展示、科普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活动开始,志愿者团队分别前往天中广场、儿童公园、居民社区等地进行宣传,现场除了设立宣传点开展科普宣传,同时还提供科学技术咨询,为大家答疑解惑送关怀。活动中,我院创客空间的志愿者们向市民展示了由志愿者自己制作的机器人和科技产品,并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其工作原理和科学知识,教会了孩子们操作机器人,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多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三下乡”科普活动,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助力精准脱贫,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撰稿:万高歌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