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安全节能记心间”活动
日期:2018-07-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61

    为深入学习并宣传安全节能知识,倡导节能环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7月16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学生会副主席韩琛的带领下前往天中广场、前王社区等地宣讲节能减排和儿童防溺水安全的知识。
    本次实践活动中,韩琛向志愿者们讲述活动要点和注意事项,在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开始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宣传活动。我院志愿者向周围居民发放了环保知识和节能减排的问卷调查,活动中,志愿者们强调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向居民讲述生活中安全用电的窍门,并对问卷结果进行记录。随后我院志愿者们向孩子的家长普及宣传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知识和要点,并强调了预防未成年溺水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引起未成年及其家长的重视。
    此次实践宣传活动,不仅引导和帮助社区居民不断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环保意识和人身安全,而且使人们自觉地加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为我们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同时也让居民了解到儿童防溺水安全的有关内容,提高自身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居民对未成年安全的教育。
         撰稿:尹宇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