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日期:2018-07-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2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7月14日,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在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和学生支部书记晏梦的带领下前往驻马店市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革命英雄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带领志愿者们和学生党员前往竹沟革命英雄纪念碑,组织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志愿者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和敬畏之情打扫墓地。之后,陈怀勇带领志愿者们参观竹沟革命英雄纪念馆,并给志愿者们和学生党员讲解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大家都深深地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心中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志愿者们参观刘少奇等革命领袖办公和居住过的遗址,仿佛可以看到他们为新中国奋笔疾书的样子,每个人对英雄的仰慕之情又增加了几分。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志愿者们和学生党员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同时,也时刻提醒志愿者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郭亚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