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助力脱贫促发展,义务维修暖人心”活动
日期:2018-07-1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7月13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工办主任王其华的带领下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开展了以“助力脱贫促发展,义务维修暖人心”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当地群众按照登记、维修、后期联络三个流程依次开展维修工作。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仔细检查并详细询问家电的损坏情况,一丝不苟地进行维修。他们用各种工具,结合所学知识帮助居民们解决问题,并通俗易懂地向居民普及电器保养方法及维修常识,帮助其合理使用电器以延长使用寿命。志愿者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高超的动手操作能力顺利完成电器维修工作,其负责认真、耐心真诚的态度赢得附近居民一致好评。经统计,活动当天共维修各类电器近200件。
    当天,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宣传部部长洪军、学生处处长朱鸿飞、校团委书记刘光辉、副书记汪滢滢等一行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工作,给志愿者们带来了物质补给。王冰副书记对在场志愿者的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其积极为群众服务,将我校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并在不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特别强调在维修的同时要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紧密切合我院专业特点,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了解和接触老百姓,同时也为其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加强其社会交往能力,让他们在服务别人的同时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升,对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专业型技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晓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