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1-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25

2018年1月29下午,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院长孙甫照、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副院长张洪飞、副书记张玉奎、副院长赵严峰、刘文富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微信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并与科级干部和部分党员等进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成员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刻剖析原因。会上,陈怀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查细找,深刻剖析了党总支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自我革命、触及灵魂。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每位班子成员就批评意见作了表态回应。大家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定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的自觉性,树立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怀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同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个开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才是关键。他要求班子全体成员,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边学边做,持续改进,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三是要互相帮助、相互监督,强化工作谋划,推进学改革发展。

                             (撰稿:罗鑫,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