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外聘教师培训会
日期:2018-03-0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78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聘教师课堂教学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外聘教师作用,3月4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070213会议室举办外聘教师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副院长刘文富、相关教研室主任及全体外聘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孙甫照主持。
    培训会上,院长孙甫照首先代表学院向外聘教师们表示感谢,他既肯定了多年来外聘教师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也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了更高的要求;副院长刘文富向外聘教师详细地介绍了我院关于日常教学、期末出卷改卷及材料归档等要求,希望各位外聘教师能够熟悉我院的教学要求,为学院教学规范化锦上添花。
    陈怀勇书记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政策要求出发,就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对外聘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了解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创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取得的成效,要融入学校,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二要珍惜岗位,爱岗敬业,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不断改进教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增强课堂吸引力,引领学风建设;三要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课前考勤,关爱学生,履行好课堂管理责任;四要注重师风师德,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坚守课堂纪律,积极传播正能量,严谨治教,廉洁自律;五要遵守我校和我院有关教学管理规定,规范地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工作,尤其要做到不得无故迟到、提前下课,不得无故旷工、调课,有事须提前办理请假调课手续,不能私自调停课;六要加强与我院教学事务办、教研室的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保证教学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随后,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与会领导听取了各位外聘教师的意见建议,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紧紧围绕着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及实验室条件建设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会,增进了外聘教师对我校和我院办学情况、办学特色的了解,提高了外聘教师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有利于加强外聘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刘文富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