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6-09-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66
 

95日上午,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7号楼120教室展开。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院长孙甫照、新能源专业教研室刘文富博士和王银玲博士进行了系列讲座。

孙院长题为《做有理想、有追求、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时代青年的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入学的第一课——高中到大学,你准备好了么?他指出,大学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重大转折点,同时也是人生征程上新的考验与挑战。建议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于修身,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完善自我,要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树立一鼓作气、持续拼搏的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时代青年

刘文富博士以题为《能源未来 你的未来》的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由来、师资队伍和实验(实践)平台,并通过解析高中到大学的关注点的不同,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成长为人格健康、思想独立、具备自我更新力、人际沟通力、工作协作力的合格“半成品”,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注重孝道、远离网络游戏、培养良好作息规律、养成自主学习习惯等忠告。

王银玲博士做了《是你成就新能源 还是新能源成就你》的讲座。讲座中围绕一系列新生迷茫困惑的问题作为纽带,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该具备的能力和就业前景;并且将课程学习、活动参加和竞赛获奖等过程生动的比喻成“盖房子”的过程,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四年的时光、努力盖好自己的“新能源精装房”;最后,用“在这四年里,让新能源专业来成就你;待四年后,由你来成就新能源行业”引导同学们将专业、个人、行业三者作为命运共同体形成共振共赢。

系列讲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本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生活和学习目标,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王银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