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出席第四届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日期:2016-08-2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8

8月16-19日,第四届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常熟理工学院召开。我校新能源专业带头人叶苗、新能源教研室主任王银玲和物理教研室主任刘文富三位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同与会专家交流了CDIO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做法,同用人单位交换了需求侧和供给侧如何协调一致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

王银玲应邀作了题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设计》的大会报告,并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高管的好评。报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服务区域的现状、专业的特色,并通过调研产业链人才需求、分析职业所需的核心能力、设计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以及交流了创新创业融入部分专业课程的实践经验。

此次会议主要研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标准,召开新能源专业相关学院院长论坛,发布《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报告》,举行教学资源共享网站上线仪式。讨论校企联合举办“新能源创新大赛”的形式和内容,分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经验,推进新能源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对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会议还首次发布了《全国新能源专业建设与行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该报告通过调研,全面阐述了新能源教育和新能源产业的三大主体即学校、学生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此调研数据的分析,也为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专业会议报告图.jpg

年会新闻图片.JPG

 

撰稿:王银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