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6-08-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00
 

8月18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任孙甫照、副主任赵严峰、副主任张洪飞参加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深刻反思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陈怀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结合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开诚布公的态度,直言不讳、畅所欲言,指出问题、交流思想,有问题谈问题、有意见讲意见,形成了交心谈心、严肃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东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就进一步深化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围绕中心抓重点,要以学院事业的发展为工作重心,这样才能使党组织更有生气、更接地气、更受群众欢迎,才能保证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其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将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真正使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每位班子成员要树立“一岗双责”的廉政建设责任意识,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最后,陈怀勇代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他表示要认真按照王东云校长的要求,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把此次专题教育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与推进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通过专题教育,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