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日期:2016-07-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56

为宣传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找寻红色记忆,加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7月15日在杨靖宇纪念馆举办2016年“三下乡、四进社区——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眼前生活”的红色宣讲活动。

杨靖宇将军是民族英雄,在抗日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为了抵御日寇的侵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纪念馆里有不同身份的人在此参观。当我们的志愿者在纪念馆中宣传自己的活动时,参观的游客凑过身来热情参与,纷纷听我们讲解介绍。首先,我们的宣讲人向群众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基本信息以及在抗日战争中被数十名敌人团团围住仍奋勇杀敌等光荣事迹,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杨靖宇不屈不挠、誓死抗敌的精神感动。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游客参观了纪念馆,看到这些珍贵的图片,游客们竖起大拇指,感慨杨靖宇真是我们的英雄,要不忘英雄。

我们为之骄傲,中原大地,曾经诞生了这样一位顶天立地的英雄。杨靖宇,一个不朽的名字,一位不屈的将军,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今天的中国已今非昔比,正昂首阔步步地朝着富强、民主的方向大步迈进。今天,志愿者们通过缅怀历史,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让祖国更强大。

IMG_0501.JPG

撰稿:周浩琰 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