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活动
日期:2016-07-1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6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7月14日,我院志愿者前往杨靖宇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活动。

上午九点,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杨靖宇纪念馆。门口是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八个大字,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雄杨靖宇的雕像,志愿者们走到雕像前仰望着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心生敬佩。再往后走则是杨靖宇将军的展览馆,有生平事迹,有将军用过的东西,看着那些简朴的物件再想起将军为我们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到自豪。杨靖宇将军1940年2月在吉林省蒙江县被日寇包围,终因寡不敌众,壮烈殉国。纪念馆内有杨靖宇将军的遗体蜡像,志愿者们在此默哀三分钟深表缅怀。通过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志愿者们更加确定要努力学习杨靖宇将军坚持真理,忠心报国,艰苦奋战,英勇献身的爱国精神。

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人民军队将领、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杨靖宇将军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的努力与奉献,才有现在我们优越的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刻意识到要好好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和党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合格大学生。

IMG_0519.JPG

(撰稿:王兆煜 李冠争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