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行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5-09-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0

 

为强化15级新生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遵守学校相关安全规定,我系于921日晚8点在7号楼223教室举办了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共有三百余名15级新生参加,我系学工办主任王其华、辅导员晏梦出席活动。

此次教育大会以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的形式开展,通过展示火灾事故的发生及造成的后果,让新生清晰地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随后,又向同学们播放了防范火灾的安全措施以及应对突然而来的火灾的方法,尽量在火灾到来时减少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安全使用电器,冷静面对火灾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最后晏梦老师从消防形式、消防责任、消防意识、消防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我系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强调实验室、教室应严格按规章制度使用电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随意牵扯电线,违章用电的情况一定要杜绝,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明确预防火灾的方法,掌握逃生救生的方法,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撰稿:张印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