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平常心进入职业”活动
日期:2015-09-2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35

周国平先生说:“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福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身处浮沉中的我们,真的能够摆脱脱功名利禄的诱惑,做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吗?静观红尘中的人们,大都在忙碌中度日,虽忙的目的不同,但也是各为其事。为了名誉,地位,权利,财产等,疲于奔命,劳累成疾。这就需要世人拥有一颗平常心,但人世间最难得的就是拥有一颗平常心,不为虚荣所诱、不为权势所惑、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美色所迷,不为一切的浮华沉沦。因此,平常心对于现在浮躁的生活显得更加重要。

我系在教学周的初期开设职业规划课程,学生将在职业规划课教师的讲解下了解入职需要了解的基本知识、要求和注意事项,能够独立设计简历。在心中建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在头脑中构建职业规划大体框架。在中期邀请本市与专业相关企业领导对学生进行职业进阶指导,教导大学生如何在职业生涯提升自身核心竞争价值,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途径。与我校一年一次的招聘会结合,邀请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演讲,指导相关专业学生了解即将从事行业的近况与前景,帮助学生对于自己的情况进行定位。在毕业生实习阶段安排相关企业面对本系收纳部分学生进入企业实习,方便毕业生在实习期间寻找入职岗位,同时安排本系教师定期对学生近况进行了解、沟通,了解学生现阶段的需求并帮助学生解决对于未来的困惑。(撰稿:张印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