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新能源专业教师到西安参加“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及光伏系统规划设计专业技术”培训班
日期:2014-04-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8

 

为了提高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面的能力与经验,加强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2014418日到21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三名博士教师在教研室主任叶苗的带领下,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及光伏系统规划设计专业技术”高级培训班,该培训由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研究会和北京中建绿源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杨宏教授就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策划、招标文件中技术部分的编写,部件选型、直流部分设计、交流部分设计以及电站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杨教授具有20多年的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经验,从他的亲身体验出发对光伏电站建设过程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做了生动、活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教授的讲解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对光伏电站建设者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能够少走弯路。来自国家电网的林晓进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检测标准、检测技术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讲解使大家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有了更强的信心。

在培训过程中,我系教师与参会的光伏企业和学校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系教师积极和企业相关人员探讨,向企业介绍了我校本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并了解企业对人才技能知识的需求,同时介绍了我校在创办应用型技术大学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新能源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和校企联合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参与培训以及和专家、企业代表、兄弟院校的交流,一方面提高了教师实用技能、开阔了眼界;另一方面宣传介绍了黄淮学院,相关企业和兄弟院校对我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意和我校建立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

 

   撰稿人:李建功    审核人: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