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创新 “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评选模式
日期:2013-09-2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279

为在全系营造积极进取、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我系于923日晚在7号楼120教室举办了“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公开评选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团总支副书记付华以及13级辅导员罗鑫、王国盛老师应邀出席,全体参选学生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选现场,73名参选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按照顺序依次就自己的先进事迹登台演讲,先进个人分别从自己的文明行为习惯养成、自己在文明寝室、文明教室创建中所做的工作、自己的学习、科研、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及工作表现等方面,先进集体分别从本班共青团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班风、学风建设以及班级取得的喜人成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评选过程中,参选者对个人和集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如数家珍,精彩的展示赢得在场的师生阵阵掌声。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选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认真的评议。

最后,陈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多年来,我系一贯重视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文明教室、文明寝室创建形成常态化的机制,此次创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模式,通过公开展示,使文明教育、文明创建、系风学风建设成果得以展现,可以看出良好的班风、学风、系风初步形成,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有了显著提高,文明修身意识已深入每一位学生心中,全系上下呈现出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参选人员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全体学生要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坚持文明修身,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积极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共同推进我系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我们的贡献。

我系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公开评选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德育工作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旨在形成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成才的“创先争优”氛围,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杨倩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