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气象 万米晨跑铸健康”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09-02-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9

 

 

 


 

 

 

  新年伊始,为了响应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的号召,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于2月19日举办了“新春新气象  万米晨跑铸健康”活动的开幕仪式。此次活动由系体育部主办,全系学生踊跃参与。

  开幕仪式由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工办主任王其华老师主持,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并提到了三点晨跑时应注意的问题:

一、跑步之前不要吃东西,可以喝一杯温水。  

二、跑步前要有一定的准备运动,比如压压腿、甩甩胳膊。

三、晨跑不适宜运动量过大。因此慢跑加快步、走都可以,在跑步结束后可适量练习呼吸和伸展运动。晨跑时间控制在25分钟左右。

  他指出,晨跑贵在坚持,适当的晨练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动的首次启动,具有“开关效应”。 轻度晨练可使人全天充满活力、生机勃勃,并能增强幽默风趣感及艺术感染力,不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并有减少焦虑,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晨跑有益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与生活。

  在同学们热情地奔跑中,此次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刘雅莉     审核:张洪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