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受邀出席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日期:2023-12-1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0

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于2023年12月14-16日在江苏省宿迁市举行。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亮受邀出席,并在专题会议“第二届光伏行业人才发展研讨会”上做题为《光伏专业毕业生动向分析与思考》的主题报告。

报告以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例,对2016-2022届毕业生共524人进行了调研,涉及毕业生现状、单位情况、地域选择、收入情况、职业发展、就业评价等多方面。此外,对在校的大四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就业地域选择、期望薪酬等也进行了调研。全方位展示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择业观和就业后的发展情况。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严谨的分析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的高度认可。此外,张亮还介绍了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案例,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成功举措、培养成效等全面展示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效果,该案例入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编的《中国光伏从业人员发展报告(2022-2023年版)》专题——中国光伏从业人员培育成功案例。

借助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平台,不仅向与会企业、高校和科研研所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和办学成效,提升了知名度。而且,加强了与华为、天合光能、隆基、晶澳等优质企业的交流,有力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助力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撰稿:张亮;审核:班东科)微信图片_20231220095302.jpg微信图片_20231220095301.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