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在“象新力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10-2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49

近日,以“电力创新、智汇新型能源体系”为主题,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中国电力出版社、《中国电力教育》杂志社协办,北京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象新力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圆满落下帷幕。能源工程学院董育德、王梦辉、刘丹、黄达等33名同学组成的11支参赛队,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指导教师陈海需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的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参与度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该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热情,鼓励和推动大学生在电力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践,提高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电力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的主题是: 电力创新“智汇"新型能源体系。大赛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对新能源微电网进行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提高学生对微电网的认识,促进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我院师生经过认真备赛和刻苦训练,靠着稳定的发挥,斩获佳绩,比赛组委会还专门来学院为获奖师生送来了证书和奖品。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导师制教学,引导学生参加教师科研项目,鼓励学生进行学术探索,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此次成绩的取得是能源工程学院创新教育改革成果和课程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撰稿:张行  责任审核: 班东科 )

image.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