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心向阳光,防治抑郁”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2-10-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33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10月23日晚以线上的模式开展了“心向阳光,防治抑郁”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心理咨询师晏梦老师主讲,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在讲座上,晏梦老师通过列举真实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状态现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并针对目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情绪、心理问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抑郁情绪的表现特征、判断标准、防治指南等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朋辈、老师、学校求助;通过各种手段不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为自己创造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线上讲座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晏老师回答了部分同学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在线提问。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对抑郁情绪的防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保持心理健康、锻炼强大的心理素质,从而促进我们实现全面发展。

撰稿人:蒋志恒,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