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考研讲座
日期:2022-10-0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222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提高考研录取率,能源工程学院于9月23日、9月30日在七号楼119教室、115教室召开考研讲座。考研讲座由陈攀博士主讲,2022级新生参加。

陈攀博士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和我院的考研情况毕业生考研的报考率明显升高考研竞争难度增大。近年来我院考研取得可喜佳绩录取率远高于全国平均值。这大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陈攀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从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怎么去考研三个方面带着同学们了解考研的相关知识,引发同学们深思。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提前树立好清晰的目标,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学校专业培养方案之外制定属于自己的个人培养方案,培养自己的“研究型”思维方式,不负青春美好时光。

考研讲座为同学们了解考研和备战考研做了正确引导与有效规划,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继续求学深造的热情与信心。我院将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当作重点工作,给全体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考研氛围,为我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心一、陈攀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