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能源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2-09-1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77

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

河南省新能源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建设地点

黄淮学院

研究领域所属的

主要学科

新能源

主要服务行业

新能源

所属技术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

依托单位

黄淮学院

主管部门

驻马店市科技局

背景简介及研究方向

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产业有效缓解了能源环境等诸多社会发展难题,同时也催生了新兴固体电子废弃物回收及循环利用等重大产业课题及发展机遇,尤其是伴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在此领域废旧资源回收鼓励政策的逐渐落地,以及可观的经济利益驱动,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和催生大量的工程技术装备需求。在此背景下,成立专注于新能源新兴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的工程研究中心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必将在支撑科技自主创新、催生新型产业增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推动社会环境进步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工程中心名称为河南省新能源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技术方向包括:

退役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回收;

废旧光伏组件资源化回收;

基于回收资源的开发利用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