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源启未来”系列科研讲座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04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能源工程学院实施“源启未来”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特别邀请兰州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启博士。王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主要从事轻质节能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变形损伤方面研究。

王启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的研究现状、新能源汽车如今面临的问题、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趋势和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实现途径。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两大奋斗路线:一是以提高效率、安全性和降低成本为目标的电池关键材料研究;二是以节约能源、减少排放为目标的汽车轻量化材料技术研究。鼓励同学们跟随导师研究课题,学习不同的思维方式,提升自我。学生们积极参与王博士的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源启未来”系列讲座,使能源工程学院的学生了解更多相关科研知识,扩展他们的科研视野,并激发其对科研的兴趣,对个人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初步认知和规划,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方向。

               撰稿:蒋碧波,审核:胡靖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