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56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工程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构建正确的备考方案,能源工程学院于39日晚在7号楼120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考研学生张庆国作考研经验主题报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张庆国就“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他表示“树立正确的考研与学习观念,充分估计自己的实际水平,综合考虑个人兴趣、学校优势和学科实力,是考研的首要前提”。随后,张庆国将考研过程分为“基础、强化、冲刺模拟、全程回顾和调整心态”四个阶段,详细阐释了如何制定一个详细的备考计划。此外,张庆国围绕“合理运用自媒体、调整生活作息、组建学习小组”等方面提出个人建议,给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的行动指南,张庆国幽默风趣的语言、积淀深厚的学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引发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后,张庆国在现场互动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发表个人理解和看法,给同学们带来的启示。

此次交流会有效提高了学生塑造考研意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陈红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