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程专业认证研修班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45

为扎实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院选派教学副院长胡靖宇和新能源教研室主任张亮,参加2021416-18日在洛阳举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明理念、对标准、遵程序、循主线、抓关键、提质量”的专题报告。张新民教授从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基本要求、基本做法三个方面,围绕工程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与要求、认证重点、认证工作流程和总体要求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申请、自评等认证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阐释。张新民教授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定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落实基本要求,将专业认证工作入深入细处、落小落全、做好做实。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董晶颢作了题为“基于认证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探索”的报告。报告中,董晶颢教授就如何厘清成果导向的专业建设思路、推进基于毕业要求的课程建设以及落实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几方面做了细致解读,并结合2021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进行全面梳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五部分内容进行深入剖析,指出申请书和自评报告中常存在的问题,强调报告撰写要点。

通过听取专家的高水平报告、讨论、交流等,收获很大,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增强了今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撰稿:张亮,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