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白柳杨博士参加2021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日期:2021-04-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74

2021416日,能源工程学院白柳杨博士参加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1),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主题聚焦支撑国家双碳新战略,共谋储能跨越式发展

白柳杨博士全程参加了储能创新论坛的主题报告和讨论环节,围绕退役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与相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南方电网和博萃循环等知名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并就新能源废旧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深化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会后详细参观了比亚迪、华为、宁德时代、科陆电子、科华数据、阳光电源、索英电气、远景能源、中天科技、双登慧峰聚能、南都电源、中车新能源、力神电池等一线储能电池厂商和系统集成商,以及发电集团、电网公司、输配电和电网系统运营商尤其是新能源厂商集中展示的储能新技术在新能源应用、应急电源、智能软件开发、5G通信、电动汽车充换电及配套设备、节能及综合能源服务设备、智慧能源建设及配套设备等领域创新解决方案。

参观交流为清晰把握产业发展脉络、了解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提供了重要参照,为凝练我院学科方向和完善培养计划拓展了思路。

(撰稿:白柳杨,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